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1.76亿并购 “天上人间”的背后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03 09:54:5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海南中部群山包围的七仙岭,有一个仙境般的度假村。这个离三亚约百公里的小明珠,被一群浙江商人瞄上了。


  5月15日,对毛剑峰来说,是一个恋恋不舍的日子。他自己坚守了一年半的天上人间热带雨林度假酒店,从这一天开始,正式易主了。这个倾注了他许多心血的天上人间,被浙江世贸君澜酒店管理集团以1.76亿元的价格整体收购。


       老毛和他的“天上人间”


  “这里是天上人间,也是世外天堂。”这是毛剑峰此前向朋友推荐时,用得最多的一句话。


  毛剑峰也是一名浙江商人,原本做装饰工程的,一个意外的机会,使他介入了酒店业。2004年,他从七仙岭拿到180亩地,几经策划,决定建一家独具特色的度假型酒店。


  一年后的2005年12月5日,天上人间热带雨林度假酒店试营业了。从动工到试营业,仅仅一年时间,浙江商人给当地人留下了太多务实的作风。


  这确实是一家独具特色的酒店,是海南目前惟一的以热带雨林和野溪温泉为主题、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度假型酒店。建设期间,毛剑峰尽可能保留山势及植被原样。甚至在一些客房里,站在阳台上就能采摘到窗外的野果子。


  对于酒店,毛剑峰原是门外汉,只得聘请专业人员管理。他坦言,天上人间倾注了他很多很多感情,易主后,也会经常回来看看。


       一天谈判敲定一宗买卖


  天上人间试营业当天,浙江世贸君澜酒店集团就盯上了。当天,集团的董事长、总裁等4名高层就来到这里。集团总裁从波说,一来体验热带雨林的滋味,二来看看别人是怎么做酒店的,做酒店的有个习惯,要喜欢跟踪别人的项目。


  就在那一天,浙江世贸君澜就盯住了海南的天上人间。2006年底,毛剑峰要转让天上人间的消息传出后,浙江世贸君澜及时表示愿意接收这个绣球。双方开始接触,并有了口头意向。


  一方有情,一方有意,很快就达成了一致。令人惊讶的是,如此大的一宗并购买卖,双方仅仅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正式谈判,整体并购标的达到1.76亿元,这比建设的总费用多出5000多万元。今年3月23日,双方约定在杭州签署合约。也是在这一天,从波与毛剑峰才第一次见面。此前,他们之间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


  很快,4月1日,双方就完成了财产交割。说起为何要出让天上人间,毛剑峰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原因很简单,手头正在开发另一个更大的项目,需要大资金流量,只能忍痛割爱。”他说的项目就是“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


       浙商南扩的图谋


  正式宣布并购天上人间的当天,浙江世贸君澜也高调亮相:不仅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还把集团的年会放在七仙岭举行。集团董事长王海光说,这是一个战略性的投资风向标,将继续扩大海南的市场板块。


  事实上,早在2001年,世贸君澜就走出浙江,向外拓展,其非浙江本土的第一个项目就在海南。当年,公司首个度假型酒店三亚金棕榈开业了。


  世贸君澜是中国本土酒店管理集团,隶属于长三角著名的地产商南都集团。创办仅9年,就逐步形成了自己特色的管理模式,去年还荣膺酒店业“亚洲品牌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奖”。截至去年底,世贸君澜管理的酒店20多家,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其中,海南就达到5家,除天上人间外,在建的香水湾君澜海景别墅酒店也是直接投资项目。


  除浙江本土外,海南是浙江世贸君澜在外省投资与管理项目最多的省份。王海光表示,世贸君澜也在寻求一个突破口,力创一个中国本土味道的酒店管理品牌,这个突破口就是休闲度假。收购天上人间,就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投资。而在全中国,最具休闲度假潜质的当数海南。


  对于1.76亿元的收购价,从波说,价格比原先预期的稍微偏高了点,但既然是战略投资,就不会计较眼前的得失,否则,不可能一天时间就结束正式谈判。


  在小小的琼南旅游圈里,世贸君澜已集中了五个物业形态。业界分析,在很大程度上,海南已成为世贸君澜能否成功“转身”的试金石,世贸君澜把宝押在了海南。能否获得成功,仍须待时日。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