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并购重组中控制权选择对建筑企业产生哪些影响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4-13 09:50:08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很多投资者会通过争夺各种控制权来实现企业利润,在建筑行业中尤以并购重组的活动愈加频繁,且形式持续创新。建筑企业可通过并购重组激活企业发展,并盘活企业资产。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并购重组中的控制权选择对建筑企业产生一些影响。


  1.制定清晰的并购战略,促进企业并购整合,实现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经营效率。


  建筑企业制定清晰的并购战略,凭借一体化的并购重组方式,借助短期内积累到的各种资源、人才、技术设备、渠道等优势,促使企业立足于市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另外跨领域并购,能够推动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跨行业协同发展。


  2.活跃资本市场,激活直接融资


  建筑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其重要的平台就是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在企业并购重组及盘活存量等方面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其在清除僵尸企业市场、促进企业创新、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有效推动企业产业升级。


  建筑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都可通过并购重组实现,包括并购过程中所需资金、尽职调查、咨询等服务都可以通过并购获得,促进资本市场参与者如证券融资机构等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实时服务能力,进而提高市场资本股权交易活跃度,从而为市场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充分发挥市场资源整合的作用。


  企业并购重组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公司市值,且短期效果远好于长期效果。


  当前建筑行业掀起并购重组浪潮,除要求企业在并购重组过程中,投资人和公司管理者在价格上的博弈外,还要求公司控制权必须平衡。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创办一家企业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企业发展至今必然经历过风风雨雨。投资者投资企业肯定会面临经济、管理、法律等风险。而这一刻,控制权对并购重组双方而言尤为重要,且需要在实务操作过程中选择合理的方式实现对公司的控制权,予以平衡,是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