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浙江某建筑总包壹级企业以1800万进行100%股权拍卖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4-11 10:43:5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2022年4月8日上午10时,浙江省台州坤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100%股权拍卖,历经28次延时结束本场拍卖。
 

  一、建筑总包壹级企业现状


  1.浙江省台州坤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现有资质证书到期后的审批手续 将由买受人自行办理。



  2.该公司营业执照期限为2021年9月7日至长期,且设立至今未实际开展业务,目前没有在职员工。


  3.该建筑总包壹级企业的注册资金未实缴到位,买受人需根据章程约定的期限补足全部出资。


  4.根据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授权书,该公司因出现严重的资不抵债,丧失清偿到期债务的能力,进行破产清算。该标的物无查封质押,管理人不能保证拍卖标的所在公司的债务,也不保证其资产瑕疵。


  5.标的拍卖本身形成的税费,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应由相应主体承担。而其他设计任何明确的或潜在的关联费用或欠缴费用,均由买受人承担。


  二、建筑公司股权拍卖,买受人应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管理人和法院对拍卖标的的瑕疵及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不具备承担责任。买受人应自行做好尽职调查工作,充分了解标的物现状及可能存在的瑕疵、风险等,这些包括但不限于标的公司自身积欠的各种税费、对外负有债务、生产经营风险、行政/刑事处罚等,买受人对以上情况责任自负。


  其次,买书人支付拍卖价款后,应及时交接标的物,自行办理转让登记手续。一旦逾期不办理,买受人应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费用(包含税收调整)。买受人应自行前往相关部门了解拍卖标的能否办理转让登记手续及办理时间,由此产生的相应风险,均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再次,因某些标的公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无法开具发票,且拍卖管理人也不提供发票,那么买受人可凭借本次破产拍卖的处置文书及相关资料进行财务处理。


  最后,关于拍卖标的支付价款方面的问题,因拍卖本身形成的税费,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由相应主体承担;非由买受人承担的部分,可从拍卖款中优先支付,买受人先行垫付后凭发票在垫付后可于十个工作日内至管理人处,办理退款申请手续。


  另外,买受人逾期未支付拍卖余额或未办理交接手续,管理人可重新进行拍卖,但重新拍卖,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而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缴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将被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用于清偿破产债权。甚至保证金数额不足以弥补拍卖费用损失以及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的,管理人可向悔拍人追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