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中,业绩承诺对策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3-18 09:42:37    浏览:次    在线收藏

面对企业并购重组中业绩承诺机制出现的系列问题,建筑企业应如何有效解决?建设企业交易中心查阅相关资料,从下列四方面着手分析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对策。


  一、确定业绩承诺的适用范围


  建筑企业在进行并购重组交易活动时,结合市场及相应规定,评估标的资产,在完成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后,为进一步提高业绩承诺机制的有效性,应作出相应措施,即涉及并购重组交易的双方或标的资产较高但不存在价格差异的合理分析,应签署业绩承诺协议。


  二、明确并购重组双方/三方责任


  在并购重组过程中,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各参与方都起到相应的推动作用。那么明确各方责任至关重要。在认识到自身义务的前提下,能够有效保障中小股东利益,推动并购重组交易有效进行。


  针对并购重组活动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应加强监管,落实审查工作,尤其是资产评估应合规合法合理,若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应予以惩戒,同时将涉及失信企业/个人纳入其中。


  中介机构在建筑企业并购重组过程中,应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做好相应调查和信息收集工作,为企业并购重组提出专业、合理、合法的意见。


  三、加强业绩承诺信息披露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交易涉及信息诸多,且伴随着各种不确定因素和风险,那么加强信息披露环节十分重要。建筑企业可通过对并购重组活动中的交易进行信息披露,包括交易价值、支付对价方式、业绩补充、交易风险等内容,这一信息披露能够起到有效监督,促使并购交易各方积极承担自身责任,履行相应义务。


  四、超高溢价问题对策


  并购重组中,当标的资产超出标准后,其原股东应对此作出相应相应的业绩承诺并拟定补偿措施。在资产估值过程中,为保证并购方预期收益,标的方应有效落实管控制度,做好业绩承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