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过程中,如何应对业绩承诺风险

作者:锦洛    时间:2022-03-15 09:57:4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在建筑行业内,企业必须把控市场动向与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同时在进行并购重组过程中,要充分了解业绩承诺机制的特殊性,并对此进行分析,制定相应策略。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建筑企业应对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风险,可采取下列措施。


  一、应对企业业绩承诺机制的空谈风险


  建筑企业应对空谈业绩承诺风险,关键要做好相应的惩罚机制,即适当加大企业业绩承诺机制的惩罚力度,配合监管部门,甄别建筑企业发展和实际经营情况,借此有效发挥企业能力,强化企业并购重组中的业绩承诺真实性,通过严格落实并购重组中企业的业绩承诺以及强有力的惩罚机制,保证并购企业能够积极配合,避免出现空谈业绩承诺等风险,营造出良好的公平公正市场环境,积极推行股份补偿机制。


  建筑企业在并购重组过程中,要明确业绩承诺机制的时间,并明确是以现金还是股票形式进行补偿,同时强化业绩承诺机制的惩罚力度,杜绝业绩变更或不履行承诺等现象,从惩罚角度出发,避免建筑企业业绩承诺机制的空谈风险。


  二、应对企业业绩短期承诺但无法保证长期发展的风险


  在当前企业业绩承诺机制中,普遍风险表现为企业业绩承诺是短期的,它无法保障企业长期发展的风险。而建筑企业想要防范这一风险,就需要各位投资者在开展投资过程中,明确短期业绩承诺机制的特殊性和弊端,只有充分理解了,才能找到防范措施,避免建筑企业陷入企业并购重组的投资炒作陷阱中。


  针对这一问题,建筑企业需要擦亮双眼,做好充分的前期工作,调查清楚并购公司的各方面情况,避免出现企业业绩短期承诺而无法保障长期发展的风险。以合理、科学的方式去管控,保障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