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现有古建筑一级公司转让!建筑企业了解这些事吗

作者:锦洛    时间:2021-11-16 09:45:5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将安徽省桐城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等相关文件,可以看出国家很重视对古建筑的修缮保护。古建筑工程的未来发展,会一直备受关注。建筑企业可抓住机遇,参与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队伍中去,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关系。


  结合国务院、住建部等相关通知,古建筑工程将吸引大批建筑企业,而企业想要承包该工程,则必须具备古建筑工程资质。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现在属于资质过渡期,很多资质已停办,包括古建筑资质。不过,建筑企业还可通过收购古建筑公司的方式,获取该资质。


  现就有一家古建筑一级公司进行转让,感兴趣的建筑企业,可以进一步了解该家公司的具体内容。


  古建筑代表着一个地区的特色和文化,承载着时代变迁,仿古建筑工程也是属于劳动人民创造的结晶。随着城乡建设的发展,古建筑正在被慢慢遮挡,为从根源中寻找拌饭,很多地区提出加强古建筑文化保护。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未来古建筑领域的竞争会相当激烈,从事古建筑工程和古建筑修复的企业就需要具有相应的古建筑专业承包资质,而古建筑资质证书将会成为热门证书之一。相较于新政策发布后办理资质,不如趁现在,收购古建筑一级公司,并快速投入古建筑工程项目中去,积累更多业绩,提高自身竞争力。


  古建筑一级公司转让,受多方面客观因素限制,特别是在资质过渡期,机智的建筑企业会选择专门的交易平台获取资源,收购带有古建筑资质的公司。因古建筑一级公司转让过程较复杂又耗时,需要有专门的平台协助,才能顺利完成资质的吸收合并(或分立、重组)。


  在实践过程中,不仅要对收购的古建筑一级公司作尽职调查,还要考察合作伙伴,即帮助建筑企业达成目标公司收购的专业平台。建筑企业收并购过程中,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是专业的合作伙伴。具备专业团队、丰富资源、熟知业务流程及相应政策等的平台伙伴,会减轻建筑企业的压力,帮助建筑企业顺利完成古建筑资质分立的同时,能够避免收购到风险较多的公司,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