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创新探索“1+2+N”建设模式 宁夏提升建筑行业农民工综合素质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4-02-28 09:34:18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加强安全教育、聘任劳模工匠开办专题授课、组织劳动技能竞赛……经过一年试点实践,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正式成立。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是自治区首个区域医疗中心,是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的重点建设项目,自治区先行先试,在项目建设现场打造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助力推动建筑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建筑行业农民工综合素质。经过一年试点运行,无论是数字化建设还是阵地服务等方面,提升站都取得明显成效。


  试点实践过程中,自治区创新探索“1+2+N”建设模式,即1套系统、2个服务阵地、N项提升手段,大力开展企业倡导、农民工喜欢、项目需要的实用性培训体系,涉及思想政治、技能提升、安全教育、企业文化、维权服务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数字化建设,自治区在试点时开辟线上教育培训模式,研发了建筑行业工人素质和技能提升数字培训系统。该系统由1个云平台、1个终端机和8个模块的多媒体课程等组成,集实名制考勤、多媒体培训、无纸化考试、自动化阅卷、智能生成档案二维码等功能于一体。通过云教学等平台的广泛运用,不仅丰富了培训形式,还实现了农民工培训流程标准化、内容专业化、监管数字化、档案电子化和学习便捷化的目标。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自治区还将打造15个有筋骨、接地气、有温度的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以点带面,在全区推广。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