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充分利用工程造价诚信体系平台,营造良好诚信职业氛围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5-30 09:32:0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维持良好的工程造价市场秩序,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自治区造价管理站充分发挥诚信体系平台效用,加强信用监督监管机制,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意识。自2021年至今,全区共有18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获取良好行为诚信加分41项,6家企业予以不良行为诚信扣分6项,行业自律效果凸显,社会良好诚信氛围日渐浓厚。


  为夯实工程造价高质量发展的“信用基石”,自治区造价站持续不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建立联合核查工作机制,对无故不接受检查、业务质量不合格、人员流动过频、被委托单位或相关单位投诉的企业进行重点监管,督促整改,多次整改不合格企业给予扣分;同时对企业每年度统计工作上报的统计数据完成情况与信用体系挂钩,引导企业逐步完善自身业务制度,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并以“宁夏建筑市场监管平台”企业展示窗口为基础积极开展宣传,对积极参与报送工程造价指标并被住建部选取的企业符合加分条件的良好行为及时给予诚信加分,积极向企业提供支持,进一步增强守信者的“获得感”。


  下一步我站将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日常管理服务,进一步拓展守信激励空间,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塑造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良好形象,进一步拓展守信激励空间,为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数据来源:宁夏住建厅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