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四川黄河干流首个生态护岸工程开工 9月底全面完成施工生态修复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5-19 09:59:2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近日,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镇和辖曼镇交界处,黄河干流若尔盖段应急处置工程正加快推进。一辆辆运输车沿着黄河侵蚀岸不断倾倒大石块,推土机再逐一推平,将它们稳固在侵蚀岸底部。


  这是四川黄河干流首个生态护岸工程。项目的实施,标志着黄河干流四川段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工作拉开序幕。


  据了解,黄河干流若尔盖段应急处置工程概算总投资6459.52万元,新建护岸工程5.06公里,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预计黄河干流若尔盖段应急处置工程将于6月20日前全面完成主体工程,7月20日前完成草皮护坡,9月底全面完成施工生态修复。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落实最严格的环保措施,聚焦生态、水、空气、噪声和人体健康,针对不同阶段特点,细化措施,规范流程,确保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完工后,将及时恢复自然生态面貌,尽可能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下一步,阿坝州将按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协同治理思路,根据平台法定、程序法定、处置法定实施原则,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黄河干流四川段河岸治理工程。


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