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上海重大工程建设投资再创新高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2-01-07 09:45:2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聚焦“人民城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上海各项重大工程推进顺利,全年共完成投资1957.5亿元,超年初计划21.1%,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市重大工程建设总投资预计将超2000亿元,继续在稳增长、促投资、惠民生上发挥关键作用。


  位于临港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建设工地,从去年3月底开工以来,建设者们按照各项节点全速推进,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也没休息。正在进行部分初装修和机电安装等工作,参建各方倒排时间表,确保今年举行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时,会址正式投入使用。


  整个项目到春节前要做掉完成50%左右,为了迎接顶尖科学家第五次论坛的召开,9月30号要交付业主,项目交付即运营,里面还有会场布置、会务工作等工作要做。


  此时此刻,正有八台盾构在上海机场联络线多点掘进,这条连接虹桥、浦东两大交通枢纽的上海地下快速通道建设正在全面加速。其中2标段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盾构隧道全长4.9公里,与沪杭高铁长距离并行,最小距离仅8.1米,沉降与位移必须控制在2毫米以内;同时,下穿沪昆高速公路,盾构刀盘距桥梁桩基最小距离仅0.65米,在国内也无先例。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上海着力推动“五个新城”建设,落实长三角示范区、临港、虹桥、张江、一江一河等重点区域项目建设,强化产业、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项目推进。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市重大办常务副主任朱剑豪介绍,全年共完成投资1957.5亿元,超年初计划21.1%,再创历史新高;35个正式项目开工建设,26个项目基本建成。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朱剑豪表示:2021年,上海重大工程投资规模连续保持年增10%的建设强度,新开工数量大幅突破年初计划数,实现“计划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储备项目能开则开”,与此同时,在建项目进度稳中提速,突破计划提前完成,竣工项目提前实现基本建成,也突破了年初计划数,充分发挥了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通过机制创新,整合资源,加快牵头制定市重大工程涉资源性指标统筹使用实施办法和操作细则,确保市重大工程的快速审批和有序建设。今年,市重大工程建设将继续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充分发挥稳增长、促投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以全年建设投资完成超2000亿元为总体目标,坚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狠抓项目开工和竣工,全面加快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数据来源:上海市住建委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