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企业交易出色的公司转让,公司资质转让,股权转让,公司并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企业并购协同效应

建筑企业并购协同效应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1-10-12 09:41:36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建筑企业并购的协同效应贯穿着并购活动的始末,发挥协同效应不仅是企业有效开展并购活动的重要部分,而且会影响企业的并购效果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并购产生的协同效应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经营协同效应、财务协同效应、治理协同效应。

       
       一、经营协同效应

  
        经营的协同效应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一体化效应,优化企业资源的配置,产生并购规模经济以及市场份额的扩大,主要体现在:


  1. 企业收入的增加:第一,并购双方可能存在资产或技术方面的互补,从而带来单价或销量提升;第二,是依靠市场集中实现合并后企业的定价权提升,可以向下游企业或消费者收取更高的价格;第三,借助并购进入新兴市场,可以带来的销量提升,实现业绩扩张。


  2. 企业成本的下降:第一,并购后的企业议价能力增强,能够从上游企业获得更低的采购成本;第二,实现规模经济效应,降低单位制造成本;第三,并购还能够带来一定的税收优惠。


       二、财务协同效应


  并购后的企业可以充分整合企业间的闲置资金,提高资金利用率。主要体现两个方面:第一,并购后可以实现资源共用,并购方通过兼并被并购方,使得企业内部资金流向更有效益的投资机会;第二,合并后企业资本扩大,可以经营风险平衡,降低企业破产风险。


       三、治理协同效应


  合并后的企业通过管理职能一体化,可以实现对管理能力较差企业的提高,从而使企业并购具有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第一,能够实现管理效率的提升;第二,管理费用能够在更多数量的产品中分摊,降低单位产品的管理费用;第三,当并购方的管理队伍比较高效时,通过收购一家相对管理效率较低的公司可以实现闲置管理
资源的利用。


  作为市场经济中一种重要的经济现象,并购是企业整合资本运作的核心内容,实现协同效应是并购整合后的最基本目标。建筑企业并购双方要资源互补、优势互现,促进企业价值增值,提升企业价值。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