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山东】加大金融支持助省内建筑企业发展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1-07-20 09:41:2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7月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下文简称《十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对其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具体措施做了介绍。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十条措施》中提出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李力介绍,建筑业是我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产业规模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强,同时建筑行业也属于轻资产行业,企业抵押物、质押物不多,融资渠道相对单一,导致我省企业在轨道交通、桥梁隧道、超高层建筑等高端市场的占有率不高,可以说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制约我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的瓶颈。

 

而为解决好上述问题,《十条措施》中提出: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发适合建筑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允许建筑企业在承接政府投资项目后凭施工许可证等材料向银行申请抵质押贷款。

 

对开展新信贷业务并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给予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对规模相当、信用良好的民营、国有建筑企业,同等条件下贷款利率和贷款条件保持一致。主要目的就是拓宽建筑企业的融资渠道,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输血、造血、活血。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金融部门对相关措施进行细化,确保企业能够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李力说。

 

数据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