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郑州市开展建设工程 深基坑施工安全检查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8-17 16:30:2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昨日发出通知,即日起开展建设工程深基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深基坑是指开挖深度超过5米(含5米)或地下室三层以上(含三层),或深度虽未超过5米,但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及地下管线特别复杂的工程。目前郑州建设工程已进入施工高峰期,汛期、消防风险明显增多,建筑施工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是为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通知要求,郑州各县(市)区、开发区建设局立即对全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深基坑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未经专家评审的深基坑不得施工,没有基坑监测的深基坑不得施工。深基坑作业前,除应符合有关标准规定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带班、交底、旁站制度,经检查合格后继续实施。相关单位要立即开展建筑工程基坑施工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细致排查整改危大工程安全隐患。

通知提出,凡是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凡是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立即下达停止施工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经主管部门复查认定已消除隐患后,方可继续施工;凡是发现企业对隐患排查整改不力,隐患自查整改流于形式,以及发现隐患继续冒险施工的,要立即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处罚,并对相关责任企业和责任人实行信用惩戒。

摘自 《郑州日报》 2020.08.14 记者 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