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浙江推进落实建筑业惠企减负政策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7-24 09:27:4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近日,浙江省召开建筑业惠企减负政策推进会,听取全省各地推进保证金制度改革和施工过程结算政策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保证金制度改革是建筑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稳企业防风险”部署的重要行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专班的设立为建筑业改革与发展带来了契机。全省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专班优势,切实把政策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摸清保证金缴纳底数,摸清各类保证金的数量和金额,明确目标任务和路线图,以项目为基础健全台账,确保底数清晰。同时,要健全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打通建筑市场监管平台与公共信息平台数据共享,打破数据孤岛,强化信用评价结果在工程保函中的应用,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实行保证金减免。

各地专班要与省级专班加强对接,与相关行业部门加强协作,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让惠企减负政策更好更快地落到实处。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23 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