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陕西省多部门联合推进建筑工程担保保险业务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6-16 10:27:02    浏览:次    在线收藏

6月8日,记者从陕西银保监局获悉:该局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实施意见》,共同推进我省建筑工程担保保险业务发展。


  我省将在建筑工程领域推行银行保函制度,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行工程担保公司保函和工程保证保险。陕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工程担保公司、保险机构作为工程担保保证人,为我省民营、中小建筑业企业开展保函业务。建筑工程担保保险业务将推动投标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四类保证金的保函替代率明显提升;加强建设单位、承包企业、工程担保保证人等工程担保各方主体信用监管,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违法失信信息;加大对工程担保保证人的动态监管,不断提升保证人专业能力,有效防范、控制、化解工程风险;对采用最低价中标的探索实行高保额履约担保。

 

  摘自 《陕西日报》 2020.06.15 记者 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