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全省建筑市场招投标调研工作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5-19 10:35:2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全省建筑市场

招投标调研工作

为落实招投标专项巡视要求,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招投标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招投标行业健康发展。4月26日—2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同志带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监督处、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相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分赴常德市、长沙市、衡阳市、邵阳市、怀化市五个片区对全省14个市州建筑市场招投标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各市州住建局有关建设工程招投标政策执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推进、电子保函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了解各市州全面执行现行招投标政策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并围绕“制度设计、电子化招投标建设、标后稽查、专家评委管理、招标人责任、体制机制、联合惩戒”等招投标改革问题和行业热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市场竞争大环境,围标串标有哪些表现形式,原因是什么”、“对确保招投标领域公平公正,促进建筑市场高效发展有何对策建议”、“对构建全省统一的招投标市场体系有什么好的建议”,每到一处,调研组从建筑市场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的趋势、措施对策、行业展望等方面详细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调研坚持从实际出发,听实话、察实情,从而更加准确地掌握情况、分析问题,为今后工作决策和部署提供参考。

调研组强调,各市州住建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招投标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整改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对标对表,列出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抓好建设工程招投标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深化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招投标工作行业监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省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调研采用调查问卷、实地座谈、问题汇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厅建设监督处处长马威、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标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招标代理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