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19-12-13 11:04:3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和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在南京共同举办了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大会以“发展高品质绿色建筑 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技术研讨等互动形式,围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未来建筑等议题,开展研讨和经验交流。


  作为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的专业会议,本届大会聚焦新形势下的最新探索和实践。在未来建筑方面,围绕“江苏省新一代房屋”课题研究,从未来人居需求、技术发展趋势、设计实践等多角度探讨了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方面,围绕国际建筑节能新趋势、江苏建筑节能75%新标准等分享了新型绿色建筑技术的工程实践,介绍了绿色建筑评价新国标在江苏的评价应用情况和评价工作思路;在数字化时代的建筑产业转型方面,探讨了智慧建造、预制构件智慧生产、装配式建筑技术以及装配化装修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介绍了即将发布的《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综合评定标准》;在高标准引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面对标准化改革的新形势,探讨构建适应江苏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程建设标准管理体系。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管理机制研究》课题鉴定会,厅科技发展中心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就“支持江苏低碳发展第三期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学会、协会代表负责人,北京、上海、安徽等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事业代表参加大会。


  专题活动现场


  课题鉴定

  张艳 文/图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