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积极宣贯推广建筑绿色发展和建筑节能减排技术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19-12-12 14:03:5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12月5日至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省工程建设标准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绿色建筑及严寒寒冷地区节能建筑工程建设标准宣贯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贯彻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减排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提高工程高质量建设和政府部门工程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引领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要基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围绕我省绿色建筑最新发展政策、绿色建筑建设最新要求、更高节能建筑设计要点、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建设发展等方面,组织省内外专家对有关政策和标准进行了系统解读。开展了清洁能源供暖技术应用、节能门窗技术应用、“厕所革命”智慧化运营技术应用、农牧区被动式太阳能暖房建设技术应用与实践等技术讲座,宣传推广适用我省建筑绿色发展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管理和技术岗位人员、项目开发、设计、监理等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共200余人进行了宣贯和培训。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和丰富立体的教学内容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广泛欢迎,宣贯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