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企业交易出色的公司转让,公司资质转让,股权转让,公司并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企业资质指标简化

建筑企业资质指标简化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16-12-02 09:41:34    浏览:次    在线收藏

昨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该厅就简化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部分指标出台了相关细则。


  细则要求,由我省核准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查,除各类别最低等级资质外,取消注册建造师、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持有岗位证书的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的指标考核。而在以往,建筑业企业要按照其拥有的注册资本、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和已完成的建筑工程业绩等资质条件,划分为不同的资质等级。有了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后,方可在其资质等级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另外,从本月起,凡申请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的企业,其国内业绩,必须录入全国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发布平台。境外、国外业绩仍然按《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相关规定审查。湖北企业可登陆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进行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业绩补录。


  业内人士认为,简化资质指标后,进入建筑施工行业的门槛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将减少,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